为深化“最美萧山人”精神文化品牌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残联联合举办萧山区首届“最美残疾人”和第二届“最美助残人”推荐宣传活动。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近萧山区首届“最美残疾人”与第二届“最美助残人”(团队),看他们用奋斗与奉献诠释“最美”担当。

您的位置:萧山网 > “双美”——萧山区首届“最美残疾人”和第二届“最美助残人” > 萧山区首届“最美残疾人”获得者 > 正文

俞君

更新时间:2020-12-03 14:00:00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20余年风雨无阻 这个志愿者“很全能”

今年54岁的俞君,有一个特别的身份——萧山资深志愿者,参加的志愿者公益活动数不胜数。

24岁时,她不幸患上了皮肌炎,瘫痪在床一年半,虽然病情得到了控制,但却留下了手指变形、无法用力的后遗症。生活的变故对俞君来说是一个致命的打击,但她很快从挫折中走了出来。1997年一次偶然的机会,让她接触到了理发手艺,谋生的同时也为别人带去力所能及的帮助。

社区便民服务活动需要志愿者,盲协活动需要领路人……只要自己力所能及,俞君总是随叫随到,这一坚持就是20余年。因为她的坚持与付出,也收获了很多荣誉:2015年获得尊老助残工作“杰出贡献”奖;被萧山区志愿者工作指导中心授予“三星志愿者”荣誉称号;她的优秀事迹还被区美德档案总馆收录。

开朗乐观的她,还十分多才多艺,在游泳、歌咏比赛中取得骄人成绩。近年来,俞君先后参加了三届萧山区全运会,拿了6块游泳金牌;2016年,参加“喜迎G20、唱美新萧山”萧山区残疾人歌咏比赛被评为唱类二等奖;2020年3月被区妇联评选为2019年度萧山区“最美家庭”。


作者:记者 项亚琼  编辑: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