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化“最美萧山人”精神文化品牌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残联联合举办萧山区首届“最美残疾人”和第二届“最美助残人”推荐宣传活动。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近萧山区首届“最美残疾人”与第二届“最美助残人”(团队),看他们用奋斗与奉献诠释“最美”担当。

您的位置:萧山网 > “双美”——萧山区首届“最美残疾人”和第二届“最美助残人” > 萧山区首届“最美残疾人”获得者 > 正文

韩正军

更新时间:2020-12-03 14:00:00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身残志不残 文武双全书写坚强人生

2007年的一场车祸让韩正军失去了双腿,也彻底改变了他的人生。承受着生理和心理上的无比痛苦,韩正军一度有些走不出来。

可生活还得继续,怎样让生命中的每一天不再虚度?韩正军通过培养自己的爱好,用坚强的意志演绎精彩人生。通过不断培训和练习乒乓球,韩正军掌握了发力要点和技巧,打球水平也得到了不断提升,曾先后获得萧山区第三届“欢乐杯”残疾人乒乓球比赛第三名,全国残疾人乒乓球锦标赛第五名,浙江省第十届残疾人乒乓球比赛第三名等荣誉。2019年6月,他报名参加全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赛艇项目比赛,这对他来说又是新的挑战,经过刻苦的训练和长时间的坚持,分别获得PR1级男子单人双桨1000米、2000米项目第二名的佳绩。

唱歌也是他的一项爱好。2017年7月,韩正军报名参加杭州市残疾人歌咏比赛,他用朴实的歌声、真挚的感情演绎了《家在湘湖边》这首歌曲,唱出了萧山味道,获得了杭州市残疾人歌咏比赛第一名的好成绩。乐观开朗的他,在生活中也努力学着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作者:记者 项亚琼  编辑: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