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化“最美萧山人”精神文化品牌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残联联合举办萧山区首届“最美残疾人”和第二届“最美助残人”推荐宣传活动。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近萧山区首届“最美残疾人”与第二届“最美助残人”(团队),看他们用奋斗与奉献诠释“最美”担当。

您的位置:萧山网 > “双美”——萧山区首届“最美残疾人”和第二届“最美助残人” > 萧山区首届“最美残疾人”获得者 > 正文

施茂春

更新时间:2020-12-03 14:00:00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身有残疾不忘帮扶他人 汇聚起更多公益力量

施茂春,靖江街道靖东村的一名普通村民,1991年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让施茂春失去了左腿。从痛苦中走出来的施茂春,自2000年左右开始无偿献血,目前献血量已达2000多毫升,持有《浙江省无偿献血荣誉证》。2014-2016年,施茂春在自食其力的情况下,通过浙商银行与1818黄金眼彩虹计划帮扶家庭困难的残疾学生圆梦,帮扶的孩子远的在四川大凉山、江西安福县,近的来自丽水松阳、衢州常山……

2017年,在助力区二医院公益志愿服务过程中,施茂春开始频繁接触到公益组织,从公益活动中他深切感受到社会上还有许多需要帮助的对象,仅凭一己之力帮扶的力量非常有限。随着公益活动的深入,施茂春逐步建立完善起自己的公益队伍——区曙光敬老助残公益服务中心,通过组织各类活动给予需要的群众温暖关怀:组织爱心志愿者走访残疾人困难家庭;帮助品学兼优的困难家庭孩子筹措学费,购置生活用品;看望孤寡老人,为孤寡老人洗衣、理发等,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作者:记者 项亚琼  编辑: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