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化“最美萧山人”精神文化品牌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残联联合举办萧山区首届“最美残疾人”和第二届“最美助残人”推荐宣传活动。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近萧山区首届“最美残疾人”与第二届“最美助残人”(团队),看他们用奋斗与奉献诠释“最美”担当。

您的位置:萧山网 > “双美”——萧山区首届“最美残疾人”和第二届“最美助残人” > 萧山区首届“最美残疾人”获得者 > 正文

李可可

更新时间:2020-12-03 14:00:00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年销售额500万元 带动残疾人就业创业

李可可,残疾人电商创业典范,杭州活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出生时就患有严重皮肤病的他,此后还患上了手脚变形、类风湿关节炎等多种疾病,但他通过淘宝创业,过上了幸福生活,成了同龄人眼里的“人生赢家”。

2011年,李可可初中毕业,由于自身残疾,就业上遭遇多次失败。从卖羽绒衣转向卖卫浴产品,一步一步找出路,如今,他在淘宝、天猫等电商平台上已有4家店铺,主要销售卫浴产品,年销售额稳定在500万元,生意走上了正轨。

从什么都不会,到自己可以完成拍照美工视频编辑,李可可在摸索中变得越来越全能。随着生意越做越大,店铺也需要更多人手来帮忙打理,为此,李可可特地从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招聘了3名患有残疾的小伙伴。除了提供就业岗位外,今年疫情期间,李可可还向家乡南阳街道龙虎村捐赠了大批物资,助力疫情防控。


作者:记者 项亚琼  编辑: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