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化“最美萧山人”精神文化品牌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残联联合举办萧山区首届“最美残疾人”和第二届“最美助残人”推荐宣传活动。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近萧山区首届“最美残疾人”与第二届“最美助残人”(团队),看他们用奋斗与奉献诠释“最美”担当。

您的位置:萧山网 > “双美”——萧山区首届“最美残疾人”和第二届“最美助残人” > 萧山区第二届“最美助残人”获得者 > 正文

朱淑英

更新时间:2020-12-03 14:00:00    内容来源:萧山网   

为“折翼天使”插上希望的翅膀

在今年年初举行的萧山区柔力球技巧单项比赛中,来自区肢残人柔力球队的3名队员,一路过关斩将脱颖而出,更有一名队员摘得桂冠,而这些都离不开他们的辅导老师——朱淑英的孜孜教诲。

今年66岁的朱淑英,是我区柔力球协会负责人,自2013年以来,她坚持每周至少为区肢残人柔力球队进行一次专业训练,碰到有比赛或有表演任务时,还会增加到一周3-4次。

每次授课,朱淑英都耐心细致地讲解每一节动作要领、一遍遍反复示范,确保每一位学员都学会为止。在朱淑英的帮助下,区残疾人柔力球队获得了多项荣誉。教学之外,朱淑英还不定期带领残疾人进行文艺演出,丰富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跟着你飞翔,在柔软中体会坚强。”每当队员们露出自信的笑容时,朱淑英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作者:记者 周颖  编辑: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