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化“最美萧山人”精神文化品牌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残联联合举办萧山区首届“最美残疾人”和第二届“最美助残人”推荐宣传活动。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近萧山区首届“最美残疾人”与第二届“最美助残人”(团队),看他们用奋斗与奉献诠释“最美”担当。

您的位置:萧山网 > “双美”——萧山区首届“最美残疾人”和第二届“最美助残人” > 萧山区第二届“最美助残人”获得者 > 正文

萧狮会

更新时间:2020-12-03 14:00:00    内容来源:萧山网   

那一抹流动的“志愿橙”是萧然大地最温暖的底色

中国狮子联会浙江代表处萧山分区(下称“萧狮会”)于2010年3月23日成立,目前拥有17支服务队。

成立10年来,萧狮会广泛开展各类扶残助残服务活动,关心帮助残疾人:创梦服务队每月开展“让爱启航”关爱自闭症儿童服务活动,为区特殊康复中心的小朋友送点心;泰山服务队开展“我是你的眼带你看世界”系列助盲服务,“狮友”带着盲人朋友游湘湖、坐地铁等;萧然服务队在区社会福利中心建立“狮爱服务站”,策划“大手牵小手”走进福利中心等系列服务,以结对的方式一对一地和孩子们一起学习游戏;古越服务队建立“长城残疾人之家”,长年服务智障、残疾人士;大禹服务队开展“敬老助残——爱的依靠”扶残助残服务活动,给残障人士、老人送去爱的拐杖;星辰服务队联合区助残扶贫科创园组织“爱有美味,助残100”项目帮助残疾学员深入了解电商行业,为学员电商创业就业打下基础……

据不完全统计,10年来在助残项目上,萧狮会17支服务队总服务时间达39470小时,服务经费支出超300万元,参加服务人员累计25402人,服务近10万人次。


作者:记者 周颖  编辑: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