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化“最美萧山人”精神文化品牌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残联联合举办萧山区首届“最美残疾人”和第二届“最美助残人”推荐宣传活动。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近萧山区首届“最美残疾人”与第二届“最美助残人”(团队),看他们用奋斗与奉献诠释“最美”担当。

您的位置:萧山网 > “双美”——萧山区首届“最美残疾人”和第二届“最美助残人” > 萧山区第二届“最美助残人”获得者 > 正文

洪春桥

更新时间:2020-12-03 14:00:00    内容来源:萧山网   

热心公益 十年酿得情意浓

洪春桥,杭州鸿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他用10年时间把葡萄和残疾人朋友紧紧联系在了一起。10年,葡萄早已不是葡萄,而是一份深厚的情谊。

每年葡萄成熟的季节,洪春桥都会来到进化镇“残疾人之家”和农村五保供养服务中心,给那里的残疾人朋友、孤寡老人送上园里采摘下来的新鲜葡萄。残疾人朋友也因此记住了这样一位好心人,把每年吃到他的葡萄当成了一种念想。

洪春桥给大家送上的是葡萄园里的“明星产品”——“红哈滋”,之所以叫“哈滋”(瞎子),是因为洪春桥的眼睛先天性残疾,村里人也叫他“哈滋”。洪春桥身残志坚,企业发展了他总想着如何更好地回馈社会,于是,10年来他不仅坚持向进化镇“残疾人之家”和农村五保供养服务中心的残疾人朋友、孤寡老人送葡萄,还在他的葡萄园里建立了残疾人种养基地,让更多残疾人也能通过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同时,生活中的他还积极投身公益事业,玉树地震、云南鲁甸地震,今年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中,都有洪春桥献爱心的身影。


作者:记者 周颖  编辑: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