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化“最美萧山人”精神文化品牌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残联联合举办萧山区首届“最美残疾人”和第二届“最美助残人”推荐宣传活动。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近萧山区首届“最美残疾人”与第二届“最美助残人”(团队),看他们用奋斗与奉献诠释“最美”担当。

您的位置:萧山网 > “双美”——萧山区首届“最美残疾人”和第二届“最美助残人” > 萧山区第二届“最美助残人”获得者 > 正文

陈亚兰

更新时间:2020-12-03 14:00:00    内容来源:萧山网   

“三心”残疾人工作者 与爱一路同行

陈亚兰,党湾镇残联专职委员,从2007年至今一直从事基层残疾人工作。多年来,她深入残疾人家庭,与残疾人和他们的家人交朋友。

“基层残疾人工作者必须具备‘三心’,即热心、耐心和细心。”陈亚兰说,基层残疾人工作不仅仅是一种工作,还是党和政府与残疾人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与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幸福生活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是残联组织充分发挥“代表、服务、管理”职能的具体执行者。每天直接面对残疾人,为残疾群众提供政策咨询、疑难解答和协调沟通等服务,热心、耐心、细心是陈亚兰身上的一张金名片。

13年来,陈亚兰走村入户,走访残疾人家庭,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送残疾政策、送康复器具、送就业岗位。她总是这般兢兢业业工作,即便是在生完二胎后,产假中的她仍加班加点完成年终残疾人有关政策的落实。在平凡的岗位上,她以朴实的言行和对残疾人事业的满腔热枕,谱写了一曲不忘初心、努力为残疾人服务的青春赞歌。


作者:记者 周颖  编辑: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