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化“最美萧山人”精神文化品牌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残联联合举办萧山区首届“最美残疾人”和第二届“最美助残人”推荐宣传活动。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近萧山区首届“最美残疾人”与第二届“最美助残人”(团队),看他们用奋斗与奉献诠释“最美”担当。

您的位置:萧山网 > “双美”——萧山区首届“最美残疾人”和第二届“最美助残人” > 萧山区第二届“最美助残人”获得者 > 正文

李贵龙

更新时间:2020-12-03 14:00:00    内容来源:萧山网   

成为60多名精、智残者的“一家人”

从2011年开始从事残疾人服务工作的李贵龙,是瓜沥镇残疾人之家的负责人,由他带领的瓜沥镇残疾人之家团队曾被杭州市残联评为“平安工疗站”达标单位,杭州市委平安办授予“平安工疗站”荣誉称号,是浙江省5星级残疾人之家。

作为一名服务于最基层的残疾人工作者,了解关心残疾人生活,为残疾人解决实际困难,是李贵龙工作的动力。为加强残疾人之家精准管理,优化效率和服务质量,李贵龙以“四疗四教育”精准服务为方针,建立了“一筛查、二建档、三评估、四入托”的管理制度和入托手续,9年里,瓜沥镇残疾人之家入住人员复发率大为下降,目前已有多名残疾人在康复自立中回归社会。

在部队因公致残的李贵龙,身残志不残不断致力于助残事业。9年来,他与60多名精、智残者融洽相处,成了“一家人”,也为保一方平安把自己的退休生活变成了“全年无休”。



作者:记者 周颖  编辑: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