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化“最美萧山人”精神文化品牌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残联联合举办萧山区首届“最美残疾人”和第二届“最美助残人”推荐宣传活动。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近萧山区首届“最美残疾人”与第二届“最美助残人”(团队),看他们用奋斗与奉献诠释“最美”担当。

您的位置:萧山网 > “双美”——萧山区首届“最美残疾人”和第二届“最美助残人” > 萧山区第二届“最美助残人”获得者 > 正文

俞佳娜

更新时间:2020-12-03 14:00:00    内容来源:   

将“精神食粮”送到田间地头

俞佳娜是上海越剧院优秀青年花旦演员兼技术导演、萧山小百花艺术总团总监。俞佳娜自小深受家庭熏陶,经常送文化到基层,如今已有20余年。

在为残疾朋友送上精神文化食粮、丰富残疾人生活的同时,俞佳娜还免费为他们提供专业越剧培训等,唤醒他们的自信心,帮助他们变得更加坚强乐观、阳光自信。10余年来,俞佳娜培养了逾百名残疾人。

为了给我区残疾人朋友提供一个展示才艺的舞台,俞佳娜还组建了残疾人艺术团,帮残疾人排戏,组织和指导他们进行义务演出,让残疾人艺术爱好者以自己残疾之躯塑造艺术,以不屈意志激励人生,以完美心灵追求梦想,以真挚情感呼唤文明。

“我希望通过让残疾人朋友积极参加演出的方式,帮助他们勇于面对生活、找到生活的意义和获得成功的喜悦,培养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和不断追求梦想的坚韧毅力。”俞佳娜说。


作者:  编辑: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