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化“最美萧山人”精神文化品牌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残联联合举办萧山区首届“最美残疾人”和第二届“最美助残人”推荐宣传活动。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近萧山区首届“最美残疾人”与第二届“最美助残人”(团队),看他们用奋斗与奉献诠释“最美”担当。

您的位置:萧山网 > “双美”——萧山区首届“最美残疾人”和第二届“最美助残人” > 萧山区首届“最美残疾人”获得者 > 正文

鲍爱光

更新时间:2020-11-24 14:39:24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身残志坚不向命运低头 满怀爱心感恩奉献社会

鲍爱光是盈丰街道利二村人,儿时家境贫寒,3岁时因患上了小儿麻痹症,落下了双腿残疾。为了改变家庭面貌,鲍爱光开始自己创业。1986年,鲍爱光开了一家属于自己的服装店,一开就是15年。接着,他又创办了房产中介公司、烟草店等,成为远近闻名的优秀残疾人创业带头人。

不甘心“小打小闹”的鲍爱光并不满足,他看好应用于高速公路交通安全设施的配套产品业务,便萌生了创办一家制作交通安全设施企业的想法。2008年,鲍爱光注资成立了杭州宝路交通工程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镀锌、喷塑防撞护栏板、立柱、标志标牌及其他配件产品并安装。近年来,在鲍爱光的带领下,公司业务逐步拓展到了省内外,年创产值达2000万元。

企业发展了,鲍爱光没有忘记感恩社会,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汶川地震,他数次捐款;乡邻有难,他慷慨解囊;职工有困,他热心相助……这些年来,他出资近30万元帮助过百余人。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下,身为区残疾人企业家联谊会的副会长,鲍爱光积极投身驰援武汉的公益活动,把18吨爱心蔬菜送到了武汉。


作者:记者 项亚琼  编辑: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