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化“最美萧山人”精神文化品牌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残联联合举办萧山区首届“最美残疾人”和第二届“最美助残人”推荐宣传活动。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近萧山区首届“最美残疾人”与第二届“最美助残人”(团队),看他们用奋斗与奉献诠释“最美”担当。

您的位置:萧山网 > “双美”——萧山区首届“最美残疾人”和第二届“最美助残人” > 萧山区第二届“最美助残人”获得者 > 正文

章婉鸣

更新时间:2020-11-23 15:29:08    内容来源:萧山网   

当好全村残疾人朋友的“服务员”

章婉鸣,楼塔镇大同一村村委会委员,从2017年加入村干部队伍至今,章婉鸣把全部的热心、爱心都献给了无限的残疾人事业。

今年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章婉鸣没有退缩选择了“逆行”。残疾人朋友没有口罩,她就冒着寒风挨家挨户上门发放,为他们送去米、油等生活物资,并宣传好疫情防控知识,叮嘱大家尽量少出门、少扎堆,每天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及时掌握辖区内残疾人的生活情况,全力当好疫情期间残疾人朋友们的“服务员”。

有人问章婉鸣这么辛苦图什么?“不图什么,就图他们的微笑。”章婉鸣乐呵呵地回答道。“我是村干部,就应该对每一位村民负责。”章婉鸣说。在村民俞国根眼中,章婉鸣俨然成了他的“女儿”。 俞国根老人膝下无子女,前一阵子因身体原因需要住院手术,但迟迟凑不出手术费,章婉鸣得知后,自掏腰包拿出1000元钱塞进老人手里,并在村里发动捐款,帮老人凑齐了手术费,住院期间还经常去看望他。


作者:记者 周颖  编辑: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