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化“最美萧山人”精神文化品牌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残联联合举办萧山区首届“最美残疾人”和第二届“最美助残人”推荐宣传活动。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近萧山区首届“最美残疾人”与第二届“最美助残人”(团队),看他们用奋斗与奉献诠释“最美”担当。

您的位置:萧山网 > “双美”——萧山区首届“最美残疾人”和第二届“最美助残人” > 萧山区第二届“最美助残人”获得者 > 正文

金海峰

更新时间:2020-11-23 15:21:40    内容来源:萧山网   

用心为残疾人谋福利

在宁围街道杭州翰诚彩印包装有限公司(下称“翰诚彩印”)有件怪事:乐于接受身残志坚的员工,且逐年增加,到现在已经有40余名残疾员工了。

翰诚彩印作为一家福利企业,解决了其所在街道——宁围街道40余名残疾人的就业问题。目前,该公司共有职工80余名,残疾人职工比例高达50%以上。在这里,残疾员工非但没有受到歧视,反而得到更多的关爱,而这些都离不开公司总经理金海峰一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关心与帮助。

如何帮助残疾人通过自强实现脱贫,如何让残疾人更好地乐观生活?金海峰认为,那就要让需要帮助的残疾人有事做、有钱赚,在劳动中找到生命的尊严。在翰诚彩印,残疾人通过劳动实现了自食其力。工作之余,金海峰经常上门“家访”,为残疾职工力所能力解决生活上的困难,当好他们的“大家长”,每年的“全国助残日”金海峰还会组织一次团建活动,发放礼品和慰问金,让残疾职工切身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作者:记者 周颖  编辑: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