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2020第十二届全国网络媒体萧山行 > 美丽乡村建设 > 正文

“义”起变美!千年古镇焕新颜

更新时间:2020-12-03 13:20:56    内容来源:萧山网   

萧山拥有2000多年的建县史,星罗棋布着众多的古镇老街。每条老街都有自己独特的历史印记,渔浦老街是其中代表之一。

今年义桥镇启动“义桥印象老街”保护整修项目,老街重现昔日风采,散发质朴恬静的江南韵味。

前不久,专门售卖公泰朝糕店在义桥老街隆重开张,阿兴羊肉、渔浦江珍、美仙馒头等本土美食以及来自全省各地的名优特产旗舰店也即将一一登场。可以说,老街的成功“变脸”得益于一揽子“美丽义桥”建设工程。

公泰朝糕新店开张,大家都来重温儿时的味道

近年来,义桥镇在高水平建成小康社会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基础上,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五美标准”即环境美、生活美、产业美、人文美、治理美,以美丽城镇创建为总抓手、总载体,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推进,着力构建全域美丽、全面美丽的美丽城镇建设新格局。

在环境提升上,义桥整治了主要道路,启动了矿山治理工程;在项目推进上,义桥对路网框架进行完善,承载起主城区外溢的强大需求;在城镇管理上,义桥引进城市物业公司进行专业化管理,实施“交治合一”模式提高街面的管控率。

美丽城镇创建不仅局限于“当下美”,更要注重“未来美”。下一步,义桥镇将通过美丽城镇建设撬动经济、人文、思想等各个领域,打造“产、城、人”高度融合,撬动城市未来发展,创造具有义桥特色的现代化“美丽城镇”,奋力为全省建设“重要窗口”贡献硬核力量。


千年古镇,再谱新篇;美丽义桥,再振豪情。义桥美丽城镇建设起点高、质量好、有内涵、有风情,必将为全省美丽城镇建设再增添一抹亮色!



作者:徐心瑶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