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2020第十二届全国网络媒体萧山行 > 平台提升聚能 > 正文

到新街看“三新”!全国20余家网络媒体走进新街科创园

更新时间:2020-11-30 09:47:06    内容来源:   

  “欢迎各位媒体记者来到新街,感受新街的新经济、新蓝图、新格局!”新街街道党工委书记汤卫说。

  11月26日上午,由萧山区委网信办、萧山网联合举办的“新制造、新跨越——第十二届全国网络媒体萧山行”大型集中采访活动第一站走进新街科创园。新华网、中新网、中国日报网、中国网……全国20余家网络媒体齐聚,实地参观生物医疗企业,探索萧山生物医疗细分领域产业发展之路。

  新街不仅是萧山名副其实的工业重镇之一,是“中国钢构名镇”,也是萧山新经济发展的主要阵地之一。新街科创园,花了4年多时间孵化出了一个高端的新产业——生物医疗,从一个点突破,培育出了一个产业链,形成一个人才集聚地。

  媒体记者们实地参观了新街科创园里面的企业——浙江生创精准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和杭州恒升医学科技有限公司。

  浙江生创精准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细胞药物研发、细胞治疗、细胞检测和细胞储存等精准医疗技术的开发与临床转化的生物医药企业。

  杭州恒升医学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一体的高科技企业,公司销售团队成员多来自世界500强公司。恒升医学拥有自主品牌“博士医生”系列产品,已在国内2600余家医院使用。目前公司以血糖监测系统等二类、三类医疗器械、耗材及试剂的研发和生产为主。本项目开展后可实现年产值约1.8亿元,税收约2000万元。

  媒体记者们边参观边拍照,并表示,对生物医疗有了系统的了解,感受到了萧山生物医疗产业的快速发展。

  实地参观后,召开了第十二届全国网络媒体萧山行媒体见面会。

  新街街道党工委书记汤卫,新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文景,浙江申新包装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裘炳辉,睿丽科技、柏医科技、浙江生创、恒升医学、普惠医疗、英诺克等6家公司博士等参加见面会。

新街街道党工委书记汤卫介绍新街总体情况

萧山日报副总编辑,萧山网董事长、总编辑陈蓉讲话

新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文景介绍新街经济发展情况

浙江申新包装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裘炳辉介绍申新公司及科创园情况

睿丽科技、柏医科技、浙江生创、恒升医学、普惠医疗、英诺克等6家公司博士代表发言

区委宣传部互联网宣传指导中心副主任来燕妮主持见面会

  随着项目引入、人才集聚,新街科创园成功申报为杭州市级科技孵化器和浙江省级小微企业园区,为生物医疗和数字经济等产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截至目前,新街科创园已入驻科技类别企业56家,其中引进生物医疗类企业23家,数字信息类企业18家。

  同时新街也定下远大的目标,将建设一个集生物医疗的龙头企业、总部经济、优势成长企业于一体的园区,并逐渐发展成为健康医疗产业集聚发展的核心区,为新街未来发展提供动力。



作者:  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