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2020第十二届全国网络媒体萧山行 > 美丽乡村建设 > 正文

义桥镇顺利迎接杭州市美丽城镇考核验收

更新时间:2020-11-24 15:55:52    内容来源:   

11月5日下午,杭州市“美丽城镇”考核验收组来到义桥镇开展“美丽城镇”样板创建验收工作。萧山区政府党组成员宋宇,区美丽办常务副主任倪国锋,区美丽办副主任范军亮以及区美丽办工作人员,义桥镇党委书记莫勤恒,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波等镇班子领导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考核验收。


考核验收组通过听取汇报、观看视频短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进行综合评审考核。


在座谈会上,镇党委书记莫勤恒就义桥镇美丽城镇创建内容进行汇报。

一是坐拥古今,从“诗词美”迈向“发展美”。义桥是渔浦文化的“发源之地”,是杭州发展的“绝版之地”,是未来城市的“实践之地”,是山水都市的“兼具之地”,是创新策源的“承载之地”。

二是相融相盛,从“局域美”迈向“全域美”。义桥始终坚持规划引领,紧扣“都市节点型”省级样板目标,举全镇之力,统筹推进环境美、生活美、产业美、人文美、治理美“五美”建设。一是擦亮生态底色,厚植“渔浦江山天下稀”的环境美;二是增进民生福祉,共享“安居乐业奔小康”的生活美;三是深耕创新驱动,擘画“向海图强起新潮”的产业美;四是传承历史根脉,钩沉“飞入寻常百姓家”的人文美;五是强化数字赋能,描绘“长治久安现代化”的治理美。

三是兼收并蓄,从“常规美”迈向“窗口美”。义桥不光在擦亮“五美”底色上下功夫,更跳出“五美”看“五美”,全力打造三江口独有的“窗口美”,重点体现在:未来城市治理、产业、文化三大方面。一是以“治理”互动,打造未来城市窗口;二是以“云端”共建,打造产业升级窗口;三是以“活化”融合,打造文化推广窗口。

四是未来可期,从“当下美”迈向“未来美”。美丽城镇创建不仅局限于“当下美”,更要注重“未来美”,我们要通过美丽城镇建设撬动经济、人文、思想等各个领域,撬动城市未来发展。一是美丽城镇跃升了城市品位,更激发了城市潜力;二是美丽城镇提升了城市温度,更凝聚了城市合力;三是美丽城镇深化了基层治理、更彰显了城市张力;四是美丽城镇提质了干部队伍、更迸发了城市活力。


考核验收组听取了义桥镇关于“美丽城镇”建设的基本情况、建设思路和成效特色。随后,考核验收组分为三个小组,根据考核相关要求对相关点位进行实地考核。

现场查看,精细管理显实效

考核验收组实地走访了渔浦社区、印象老街、里河公园、五金机械科创园、东方文化园康养中心、新坝村、综合信息指挥室等重点点位,现场感受义桥镇“美丽城镇”建设重点项目的推进情况。

第一组

第二组

第三组

近年来,义桥镇在高水平建成小康社会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基础上,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五美标准”即环境美、生活美、产业美、人文美、治理美,全面对标省级美丽城镇示范创建指标体系,以“山水新都市、创智新高地、渔浦新义桥”为定位目标,坚持“生态优先、产业优先、配套优先”原则,以美丽城镇创建为总抓手、总载体,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推进,着力构建全域美丽、全面美丽的美丽城镇建设新格局。下一步,义桥镇将进一步拉高标杆、提高标准,抢抓时代机遇,打造“产、城、人”高度融合,创造具有义桥特色的现代化“美丽城镇”,奋力为全省建设“重要窗口”贡献硬核力量。


美丽城镇建设是一项循序渐进的大事业,义桥镇将不断努力,走对路、走好路、走出特色路。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