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2020第十二届全国网络媒体萧山行 > 供给优化增能 > 正文

筑巢引凤,河上绽放!萧山新材料产业园正式开园!

更新时间:2020-11-24 14:37:16    内容来源:   

  11月18日上午,萧山产业新城域内的杭州新材料产业园开园暨企业签约仪式隆重举行。镇党委书记俞万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鲍宋,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金畅益,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朱利炎,华夏幸福杭州区域事业部副总经理刘明,华夏幸福萧山产业新城总经理刘炼,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韩高荣等各界代表参加仪式,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鲍宋主持仪式。

▲ 企业入驻签约仪式

▲ 为入驻企业送上欢迎礼包

  产业为核,孕育科创新材绿谷

  杭州新材料产业园是萧山区“4286”产业载体之一,园区定位为“科创新材料绿谷、智慧产学研社区”, 打造集研发办公、生产生活配套为一体的新型产业园区,力争成为萧山南部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工程,截至开园,园区整体招商率超80%。

▲ 杭州新材料产业园

  截至目前,杭州新材料产业园已落户浙大萧山新材料研发中心、杭州圣捷菲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梅清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泷泽过滤有限公司等12个项目,总投资额近45亿元,园区企业入驻率已超80%。园区改造后,亩产税收从1.85万元提升到33万元,亩均产值从44.67万元提升到220万元,实现了区域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 参观入驻企业

  配套先行,焕发园区生机活力

  杭州新材料产业园本身不仅是企业生产的平台,也是入驻企业员工的生活平台。园内尚心餐厅、尚居人才公寓、24小时便利店、无人售药机、共享会议室等配套设施已建成投运。其中食堂设计最大客流量1200-1500人,尚居公寓则规划250套,一期70套已投入使用,为入园企业提供酒店式、专业性的“一站式”精装修公寓。

  出行方面,此次签约的微巴士园区专线开通后,将提供萧山产业新城至杭州市区快捷专线,单趟里程52.8公里,沿途设定9个停靠站点,覆盖城市核心生活、交通、休闲、商贸中心,将打造为萧山产业新城人才输送专线、休闲旅游专线、便民服务专线。

▲ 微巴士杭州新材料产业园专线揭牌启运仪式

  萧山产业新城处于杭州南向绿色创新发展带上,以数字经济和科技创新为引领,已初步构建高端装备新材料为主,汽车新材料、医用新材料为辅的 “1+2”产业体系。随着杭州新材料产业园的开园,萧山产业新城将致力于打造标杆园区,以点带面,趟出新路,成为推动萧山赶超跨越发展的重要抓手,助力河上镇乃至萧山区重构经济新优势、重筑区域新地位。



作者: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