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2020第十二届全国网络媒体萧山行 > 供给优化增能 > 正文

美丽城镇 | 看河上“优等生”如何打造产业美

更新时间:2020-11-24 14:24:48    内容来源:   

  曾经是远近闻名的“纸包装之乡”,如今是高新科技集聚地,河上的支柱产业从纸包装、五金、服装等传统工业变为生物医疗、智能装备等新材料研发企业,上演了现实中的“乾坤大挪移”。

  为了高速推进新材料产业集群建设,河上镇制定《工业园区存量盘活实施方案》,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确保每年有1.5万方左右厂房进入储备库;河上镇与华夏幸福签订《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河上产业新城PPP项目合作协议》,大力推动新旧动能转换。

  日前,以科百特为首的新材料产业集聚集群,已然成为了河上经济新的发力点。在河上,新注册公司有23家,完成签约项目19个,落地投资额43亿元,开工投资项目12个,总投资31亿元,产业新城PPP项目是激发河上美丽城镇活 力的一大创新之举,为产业腾飞注入了强劲的动力。

  为了产业更好的创新及升级换代,河上镇加大了高层次人才和领军人才的招引力度。围绕新材料产业导向,加速集聚顶尖科研机构,通过深化科百特CNAS实验室、接洽杜邦等科研机构,目前已招引科技人才项目5个,引进科技人才12 人,申报“5213”人才2名。同时,充分发挥浙大新材料学院萧山研究院的作用,积极对接太库科技,拓宽新材料领域高端人才引进和项目孵化渠道,构建开放合作的创新发展格局。

  在产业集群创新与人才引进两架马车的加持下,河上的产业发展迸发出了新的生机。


作者: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