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2020第十二届全国网络媒体萧山行 > 供给优化增能 > 正文

美丽城镇 | 看河上“优等生”如何打造环境美

更新时间:2020-11-24 14:19:48    内容来源:   

  依山傍水的河上镇,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

  金秋时节,驱车沿235国道穿过河上,远处是青山,近处是麦浪,田埂边有供人歇息风雨亭,道路边隔500米就有一个智能化的公厕,高高翘起的檐角和远处村庄的徽派建筑遥相呼应。在环境美的打造上,河上镇贯彻了落实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对小镇进行综合治理,打造美丽城镇。

  如今,河上镇15个村全部列入区级的美丽乡村提升村计划名录,每个村配套1200-1500万元的美丽乡村建设资金。分为三个批次梯队进行整治和建设,前两批次已陆续完成。

  河上镇群策群力,全面深化“三改一拆”。对老街沿线建筑进行修缮,坚持修旧如旧,使得“百年官酱园,千年井泉街”得以用全新的面貌展现在大家面前。

  为打造宜居、美丽、整洁、有序的城乡环境,河上镇还大力推进了美丽公路、河道清理、美丽庭院的建设。对主要道路以及沿线的土地、农田等进行整治提升;纵深推进“五水共治”;坚持推进厕所革命、庭院革命、垃圾革命、围墙革命等关键小事。


作者: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