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2020第十二届全国网络媒体萧山行 > 数字应急管理 > 正文

你知道吗,加油也可以“刷脸”啦!智能防爆刷脸大屏系统上线!

更新时间:2020-11-24 11:12:59    内容来源:   

今年,多地叫停加油站手机扫码支付业务,这也给“不带现金星人”带来了极大的不便。但在萧山区的两个加油站,竟然可以“刷脸”加油?!快一起去看看怎么回事~

加油站

加油站是高危行业,特殊环境对安全要求非常高。针对加油站扫码支付引起的安全隐患和手机支付宝支付便利的矛盾,萧山区在第一时间全面叫停加油站扫码支付的同时,大胆探索和积极倡导科技赋能安全监管,率先引进智能防爆刷脸大屏系统,成为全国首家安全智能防爆大屏刷脸的加油站。

引进智能防爆刷脸大屏系统,先试先行

“智能防爆刷脸大屏”系统应用了最新的防爆设计和支付宝底层技术,集结了智能防爆、刷脸支付、安全监管等一系列流程。其中防爆箱已通过IIA ic安全测试,交易过程产生的电磁辐射能量远低于手机产,符合国家安全规范。同时又兼具了互联网的便民功能。7月份率先在萧山城区的宁东和东湘2个加油站安装15台智能防爆刷脸大屏系统,成为全国首家安全智能防爆大屏刷脸的加油站。试点运行以来,车主在加油站加完油后,通过智能防爆大屏刷脸支付,即可扣除车主关联的支付宝账户余额,整个过程不超过十秒钟,相比之前的扫码支付更加安全方便。

完善智能防爆刷脸大屏系统,全面推广

经过三个多月来的试点运行,既安全通畅,又快捷方便,市民欢迎,行业认可,专家首肯。目前,正在完善智能防爆刷脸大屏系统,提升功能,并逐步在区供销联社下属的所有加油站推广安装,应用数字化手段,让加油更安全、更快捷!



作者:  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