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2020第十二届全国网络媒体萧山行 > 数字应急管理 > 正文

刷脸!实时传输!执法黑科技来了!

更新时间:2020-11-24 09:02:29    内容来源:   

区应急管理局配备了执法黑科技!

外出执法前,执法人员都会来到执法记录仪采集站,通过人脸识别系统,取出自己的4G执法记录仪。

来到企业后,执法人员在企业现场实地检查企业的安全生产情况。区应急指挥中心的智慧应急监测平台,实时呈现执法记录仪远程传输回来的画面。

为保证执法全过程记录

促进执法过程公平公正

区应急管理局全面推进规范、文明执法

从“硬件”和“软件”上

保证执法过程公平公正!

一、硬件升级

区应急管理局配发了目前最新技术的4G单兵执法记录仪,该记录仪集录像、拍照、录音、数据输出等功能于一体。

无论执法人员检查企业时身处何地,只要配备了这部执法记录仪,执法现场就能同步呈现在区应急指挥中心的智慧应急监测平台。

二、软件规范

为了确保数据的准确安全,区应急管理局还专门设置了执法记录仪采集站,对执法记录仪统一编号、统一标识,严格做到“一人一机、人机匹配”。

区应急管理局还着手编制《杭州市萧山区应急管理局执法记录仪使用管理规定试行(修订稿)》。


作者:  编辑:来陈华